一般路过同人女/oc人。赛博社恐,所有给我评论的大人们都是无敌大好人,所有跟我聊天的大人们已经上亲友名单了。

【优散】莲子

放假第一天,开心!码了一个小段子,大家看着玩吧。
嗯关于莲子是我们语文老师前年告诉我的(包括今晚月色真美天知道他为什么讲这些)。这是一个旧梗了,因为我原来用这个梗暗喻班上XX和XX差点被打死,所以记忆深刻……总之祝大家食用愉快!
文笔渣,勿喷,谢谢。
ooc预警。
以下正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优瓦夏低头看看散人塞进他手中的木雕莲子。
“毕业礼物。”散人很乖巧地迅速收回手,抬眼望着优瓦夏,眼睛深处似乎有什么在一闪一闪。
他是在期待着什么吗?优瓦夏暗暗皱眉。
优瓦夏抚过莲子光滑的表面,感受着略微粗糙的刻痕轻轻磨着他的指尖。他想不出莲子可以代表什么。
优瓦夏和散人做了三年的同桌,也喜欢散人三年了。今天是毕业的日子。
优瓦夏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喜欢散人。细细想想这个男孩明明那么傻,怎么就招人喜欢了。想不明白,优瓦夏也只能归结于那个向来虚无缥缈的字:
缘。
不过看来,他们的缘分,是要尽了吧。
优瓦夏将木雕的小小的莲子握在手心。
散人的眼睛仍是那样的闪烁。
“傻子你看我干嘛,我可没礼物送你。”优瓦夏的嘴仍是从不饶人。
那一瞬间,优瓦夏感觉散人的眼里,有什么东西熄灭了——即使散人的笑容依旧。
果然只是想要礼物吗?优瓦夏的唇角在心里勾起一个嘲讽的弧度。自己最近未免有些太过于自作多情,话说期待着什么的……大概一直……都是自己吧。
到毕业,到分开,优瓦夏都没有说出那句喜欢。
后来优瓦夏再也没见过散人,散人的电话,他也再没打过,甚至散人的声音在他的记忆里都渐渐模糊起来,只有那一颗莲子,上面的纹路在优瓦夏的手心里近乎被磨平。
直到那天。
那天优瓦夏正窝在家里打游戏,上初中的侄子在一旁写作业。优瓦夏的妹妹将儿子丢给他,
自己跑出去逛街,临走时告诉他马上会有家教来上课,上语文。
语文课,无聊的很。自己读中学的时候就没怎么听过。优瓦夏一边娴熟地操作一边吐槽。
门铃响了。
侄子飞快跑去开门。
门口传来一个很阳光的声音:“家里有人?”
“嗯,我舅舅。”
“会打扰到他吗?”
“切,他不会打扰到我们就好了。”
侄子带着家教老师笑着往里走。
优瓦夏听见脚步和笑声突然停住了。好像是那个老师突然站在了那里。
空气一瞬间变得十分安静,只有游戏的声音在房间里,被寂静无限放大。
“老师?”侄子有些不解。
“啊啊……”老师这才回过神来,“上次……讲到哪了?”老师拉了把凳子让侄子坐下。
“文言意象。”
“唔……文言意象……”
无聊。优瓦夏调小游戏音量时想。
“啊……我想到一个好玩的,要听吗?”优瓦夏听出老师语气中的笑意。
“……你知道莲子在文言中代表什么吗?”
优瓦夏手一抖。游戏里传来尖刺刺破皮肉的音效。优瓦夏放下游戏手柄,用腾出来的手,摸了摸左腕上已经被做成手链的木雕莲子。小小的莲子在优瓦夏的腕子上挂了多年,就好像那个傻子一样的男孩一直陪着他。
果然是别有深意吗?
优瓦夏觉得自己第一次这么认真地听语文课,他盯着屏幕上GAME OVER的字样好像在发呆。
“其实是取谐音的。‘莲’谐音‘怜’,在文言文中是‘爱’的意思,‘子’就是‘你’,所以莲子的意象是……(笑)‘我爱你’。”
“我们中学语文老师讲过的,如果你要表白,就送对方一个莲子。”
优瓦夏将莲子攥在手心。是这样吗?自己当年上语文课果然是没好好听啊。
“那老师送过别人莲子吗?”侄子的声音。
老师笑了。笑声里那一股子的傻气,似曾相识。
优瓦夏猛地抬头。
散人站在侄子的书桌前,那一脸的傻笑,仍像当年一般。
“优瓦夏,好久不见。”
“优瓦夏,我等了你好久了。”
“还有,优瓦夏……”
“我送你的莲子呢?”
一瞬间优瓦夏觉得泪湿了双眼。

【完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完了,开心(∩_∩)
祝大家寒假愉快!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6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秋陌君罹 | Powered by LOFTER